国际交流与合作

    根据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智能化、绿色化、极端化以及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学院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支持鼓励教师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瞄准国际前沿,抢占高端平台,与日本科学院院士福田敏男教授在微纳操作机器人和仿生机器人领域开展国际项目合作,成功合作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邀请剑桥大学Sean Cheng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福田敏男教授、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奚廷婓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Thomasw.Coyle教授、日本鹿儿岛大学、中科院百人计划余永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李文荣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来学院访问交流,作学术报告。我院多名教师到国内外参观访问,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承办第11届压电材料及其在作动器上的应用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能量收集国际研讨会(IWPMA&EHW2014),孙立宁教授任大会副主席;承办第八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国际研讨会(ICMAN2014),孙立宁教授任大会主席,陈立国教授任大会副秘书长。此外,承办和协办了3M(纳米操作、制造、测量)国际会议、3M-Nano2013CJCM2010IEEE-NEMS2013、 第十三届全国微米纳米技术年会、智能计算与智能信息研讨会等国际、国内会议。

    2013年,学院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成功申报德国“德意志学术中心”资助项目,每年资助10位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促进办学国际化。

    2018518日,举办机电工程学院与日本群马大学理工学部双边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8627日,我校(学院作为唯一参与单位)与英国利物浦大学、约克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六所高校共同签署了“江苏-英国20+20计划项目备忘录”。

    2018817日,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签署苏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