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机构 苏州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

    

    

组织结构

    

简介

           苏州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2月,为校级科研机构,依托机电工程学院。研究院下设三个研究中心、六个研究所,并拥有国家2011纳米协同创新中心(纳米机电制造工程中心和纳米医药工程中心)及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目前拥有固定研究人员85人,大型仪器设备仪器20余台套。

           构建了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搭建了若干具有特色的高水平研发平台,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体系。

定位

           贯彻苏州大学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培养高水平人才、加强工科、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

           结合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智能化、绿色化、极端化(精密化)、信息化、高技术化(生物、纳米)的发展趋势;

           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

           面向机械、电子、纺织、冶金等重点行业和微纳米、生物医药等新兴战略产业;

目标

           建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三位一体良性发展的运行机制。

           攻克先进制造工艺、装备设计、感知与控制、关键部件与仪器、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

           带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电子、自动控制、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发展。

           产生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

           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研究型与应用型人才。

 

注:请点击对应研究所查看研究中心(所)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