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生季

新生季|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介绍

时间:2019-07-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25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院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的全院学生社团的联合组织。该组织成立于2007年度,它以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全校同学为主要原则和宗旨,以充分调动社团及其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


机电社联总体职能

 “星级社团”以及院“年度优秀社团”的评比

 依据苏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的有关规定,积极督促各个社团完善星级社团评比材料并按时上交。对每个社团进行量化考核,通过考核确定机电工程学院年度优秀社团以及优秀学生干部。

  指导监督社团活动

 社联对各社团的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并积极帮助社团解决活动中的问题。社团的活动现场必须要有社联的人员到场,及时跟踪活动进程,反馈活动信息。

  社团注册、注销以及晋升的审查工作

 依据苏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学生社团的申请注册、学生社团注销、院级社团晋级等相关工作;积极掌握各社团的活动开展与社团理事的工作情况,对日常表现较差的社团进行统计,由社团联统一公布批评、进行整改乃至撤销,并对表现优异的院级社团升为校级社团进行调研与审核,以促进各级社团的良性发展。






机电社联各部门及社团介绍

部门介绍

办公室是社联的统筹大脑,主要负责社联日常工作的记录,整理一些资料以及配合主席团对社联活动进行监督。它是社联制度化、规范化的保证,在这里需要一定的执行力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宣传部作为社联的外向部门,是社联形象的重要保证。宣传部主要负责各社团活动的宣传,包括准备过程中的海报,活动所需要的传单设计,活动结束后的汇总,以及通过公众号、QQ空间等途径宣传各社团的活动,以此来增加社联的影响力,并且为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贡献一份力。

外联部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外联部是人才的工厂,在这里,你可以充分展示你出色的口才和外交能力。机智,活泼,高效是我们的特点。在这里,你就更不能害怕失败,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才能尝试最后的成功。


活动主要负责社联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与举办。致力于加强社团间联系,了解各个社团活动工作进展,总结社团活动特点及规律,及时反馈意见于社联主席团。



社团介绍

家电维修部是苏大机电老牌的四星级社团,也是机电工程学院科协的特色部门,社团宗旨为“把真情服务献给他人,把技术快乐留给自己”。家电维修部通过日常值班培训增强干事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帮助新生了解维修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协作、创新和动手能力。与此同时,家电维修部会不定期地在校内外组织义修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家电人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维修水平,积极组织活动,收获知识技能的同时,也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软件工程协会是学术科技类社团。社团主要开展学术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科技思维,拓展知识面。社团将在新生刚进入大学时,帮助大家熟悉大学生活,培养与其他同学的感情,并教授非专业额外软件例如PhotoshopPremiere等教学,在学生有了一定的专业知识,我们也将开展AutoCADSolid works等专业软件的基础教学。欢迎各位同学加入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足球社是学院社团里最活跃的社团之一,每年都会积极参加苏大杯等足球比赛,组织参加校级或院级的各种足球赛事或活动,参赛队伍实力在全校各院前列。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在我校每年都得到同学们积极的响应。在这里,技术高低绝不是全部,最重要的是阳澄湖绿茵场上有你快乐踢球的身影,我们将优先致力于培养兴趣爱好和营造足球氛围。欢迎广大苏大学生加入机电足球社!

机器人协会成立于2004年,由院党委,院分团委和老师专门指导,理论结合实际,知识积累融合动手能力,这就是机器人的特色。2018年始,与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合作,为协会提供教师指导和专业器械。机器人协会是一个技术含量高,团结力强,充满青春活力的学生组织。在这里,你可以学到3D打印,激光切割,机械臂,电路焊接等方面的知识。机器人期待你为它注入新鲜血液。

心理协会作为学院社团的新成员,从19届开始励志要扛起学院心协的大旗。如果你想走进他人,倾听他们的故事,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心理问题,那么,选心协就对了!我们竭力帮助大家挖掘心理潜力,提高自我认识、走出心理阴霾。人生总有低谷和黑暗面,我们愿意做那一束光。

机电乒乓球社始终秉持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宗旨,在这里,有技术小白,我们可以一起练球进步,收获友谊;在这里,有技术大佬,细心学习,耐心教导,让你的球技突飞猛进。历年来,我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过众多优异成绩,是机电学院四星级社团之一喔!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诗韵书画社着力于书法绘画创作活动,兼之以阅读、摄影、写生、诗歌等贴近生活的艺术活动,为大学生活增添几分书香墨趣。社团将会举办各种有趣的日常活动,写生绘画、交游踏青、书法练习……作为书法强人,诗韵书画社有一系列的书法绘画比赛活动,可供你尽情挥洒才华,大放光彩;作为喜爱书法的萌新,身边的社员既是你的老师,又是你的朋友,在每周集训的欢声笑语中,你将体会到文化之美,同学之情,诗韵书画社将是你们的不二之选。

跆拳道社的社团活动以传授跆拳道技术为主,每周定期举行1-2次训练。练习跆拳道可以健身,可以防身,也可以通过比赛等方式获得荣誉。学员通过刻苦训练,不及在技术上提高自己,更要在训练中形成一种勤奋坚忍的性格,提升精神境界,成为一个具有健壮体魄和健全人格的人。同时今年社团阵容是自建成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可以更好地教同学们进行跆拳道的训练。

篮球社是我院多年的传统社团,也是本校各项篮球赛事的重要参与者,每学期会举办篮球比赛,在苏州大学校篮球比赛上曾取得四连冠的好成绩。在这里你会遇到志同道合的球友,体会到场上对手、场下兄弟的快感,你能找到专属于篮球的激情。如果你有热衷于篮球的心,那你一定要来试一试,我们不需要你有多么高超的球技,我们只需要那一份对于篮球的热爱和坚持。

轮滑社是一群用轮子飞翔的鸟儿,我们用年轻的心来飞扬青春的梦。目测快乐的距离,原来只有八个轮子的长度。新的学期,轮滑迎来了新的招新,如果你喜欢轮滑,那就加入我们吧,在这里,有诸多师兄师姐带你起飞。另外,同学们在参加各个社团活动的同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哟!

 最后,真诚地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机电工程学院社联这个大家庭中,在欢声笑语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