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生季

新生季|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介绍

时间:2019-07-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58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

组织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以下简称:科协)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一个集科技宣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学院各类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和比赛的组织,例如:桥模、房模设计大赛、电路焊接培训、软件培训等;同时负责学院科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相关活动。总而言之,学院有关科技、科研、创新创业的活动都与科协息息相关。

目前科协有五个常规部门和三个科技部门,分别是:办公室、图文中心、活动部、项目部、创新实践部、家电维修部、机器人协会和软件工程协会。

部门介绍:

办公室:办公室好比是科协的大脑,负责科协例会的通知、签到和会议整理,科协的各项材料也由办公室负责整理,同时办公室还负责科协各类活动的报销工作。

图文中心:图文中心好比是科协的脸面,科协活动的海报、宣传单、宣传视频等由图文中心制作,同时图文中心也会举办PS设计大赛等相关活动,不仅丰富课外文化生活,也能学习、掌握一些相关专业技能。

活动部:活动部好比是科协的四肢,负责举办各类活动和比赛,例如新生英语短剧大赛、智慧之星知识竞赛、桥模设计大赛等等。

项目部:项目部负责科研项目立项前的宣传、申报、中期、结项答辩等工作,院内所有与科研立项有关的事宜都由项目部负责。

创新实践部:创新实践部主要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学术理论与实践经验对接,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部门。另外有关创新创业实践类活动如:互联网+、创意无极限等活动也由创新实践部承办。

家电维修部:家电维修部平时会有电器维修方面的培训,是个学技能的好地方,时常在校内、校外进行家电义修活动,也会举办例如房模设计比赛等专业技能比拼活动。

               

机器人协会:顾名思义,机器人协会平时的活动与机器人有关,有慧鱼机器人编程培训、机器人实践教学等。

软件工程协会:软件工程协会会培训大学生们感兴趣的些软件,例如:PhotoshopAutocadSolidworks等。

     最后,期待学弟学妹们加入科协,为科协注入新鲜的血液,同时相信你们也必将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