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生季

新生季|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介绍

时间:2019-07-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18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是代表广大学生利益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的职责始终是为学生服务,坚持“尽我所能、全心为你”的理念,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丰富校园生活,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奋发成才。目前,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共设有六个职能部门:办公室、学习部、权益部、宣传部、体育部以及文娱部。


办公室:办公室作为整个学生会运行的“大脑”机构,是一个展现综合能力的平台,其核心作用是“上传下达,协调统一”。其主要工作包括:文稿的起草与整理,会议的安排与主持,活动的策划与总结等。在这里,你能掌握各种office软件的实用技术,拥有良好的沟通技巧。

学习部:学习部的主要工作是倡导“以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学习风气,主抓学风建设,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为载体,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权益部:权益部最有力的品牌便是“权益”两个字。权益部有四项主要职能,包括维护学生权益、学生会日常活动的采购与报销、拉取赞助与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欢迎萌新加入我们,让我们成为“益家人”。

宣传部:宣传部负责传播学生会文化理念、塑造学生会形象和增强组织影响力,负责为各类活动制定宣传策略、进行活动包装,承担手绘海报任务,负责学生会信息化工作建设和网络宣传平台的运营。

         体育部:体育部以弘扬体育精神为宗旨,负责筹备院运会、校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努力丰富校园生活,增强体育运动氛围,加强同学间的友谊和团结。

文娱部:文娱部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宗旨,以“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自我才华和魅力的舞台”为主要目的,组织开展一系列文艺活动,带队参加苏州大学新生舞蹈大赛、炫舞大赛等大型文艺类比赛,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一直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与温暖的大家庭,在苏州大学这片天地中,在机电工程学院这块沃土之上,我们辛勤耕耘、团结一致,竭尽所能的为同学们服务。同时积极采纳各方面的批评与建议,不断学习,谋求进步。为了迎接你们,学长学姐已经在暑期准备好了很多技能干货,期待着我们的新生力量,相信专业的培训一定能让你们受益匪浅。也相信在丰富的学生工作生活中,你们一定能收获友谊、体验快乐。

         我们希望能够与优秀的你们相遇,打造一个更加优秀的明天!也希望萌新们,把握青春,不负韶华,在古老而美丽的苏州大学,享受自己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段。期待你们开学后来详细了解学生会,期待你们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相遇、相知的美好故事!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