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深入留守,0元献爱——传团队爱心 行零元挑战2019年7月8日

时间:2019-07-2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658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幸福感就如同沉入悲伤之河河底的金砂,而如今大多数孩子吃穿无忧不知冷暖,也从未感受到一年才能与父母相聚一次的无奈与苦楚。对此,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深入留守,0元献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向大众提供一个真实的窗口,展现留守儿童真实的生活。


75日下午,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受邀参加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校友面对面”活动。在与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杰出校友的交流的过程中,各位校友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其中梁超先生表示:我们平时生活中一直有着做公益的想法,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实现



之后,团队成员赵玉栋同学通过策划书,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实践项目的想法与详细规划,表达了他们对于本次实践的坚定决心和奉献精神。



最终,实践团队获得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的关注与夸赞以及众位校友的爱心捐助,并在他们的鼓励下进一步完善了团队计划。

“未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随着会议的结束,全体团队成员相信在这么多社会爱心的支持下,一定能够让留守的孩子拥有一段多彩时光,解决他们心中的困惑。

实践团队不仅会将社会的爱心传递给留守儿童,更是会身体力行,挑战十日零元生存。他们将通过各种形式赚取日常开销所需的各项资金,向公众证明,即使力量再小也能够为公益奉献出一份爱心。

78日上午,实践团队齐聚校园内,正式开始了为期十日的零元生存挑战。

次日上午,团队成员一起动身前往苏州高铁站,进行推广活动。活动中虽然困难重重,但顶着路人的冷漠拒绝与忽视,在团队成员的不断努力下,最终成功完成了几次工作,赚取了第一桶金。



第三天,团队兵分两路,一路将在下午前往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参与心理学实验,另一路则开始第二项工作——录音以及手机APP推广。实践团队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两配对,以聊天的形式将自己对于某些话题的观点表达并且录入下来。虽然时间要求较高,中途也出现了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成员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帮助,虽有困难但终究完成了任务。参与实验的同学也顺利地完成工作。在众人的不懈努力下,实践工作逐步走入正轨。


这两日的工作经历,让团队成员们懂得赚钱的不易,零元挑战也将持续下去。

(机电工程学院 “深入留守,0元献爱”实践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