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百年辉煌不忘先烈实践团队 七月十四日

时间:2021-07-1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61

慎思追远,金陵行

714日,“百年辉煌不忘先烈实践团队来到南京,准备进行实地参观。他们分别前往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个必胜”特别展区和总统府四处地点参观。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纪念了被国民党反动派屠杀的伟大不朽的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人不惧死亡,心怀正义,队员们被深深地震撼。他们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榜样,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记录了当时日本侵华战争中惨绝人寰的景象。走进大屠杀纪念馆,队员们立刻被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凉景象所震撼。纪念馆前的警钟上镌刻着“敲世纪警钟,祈世界和平”的十个大字,提醒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勿忘国耻,兴我中华。队员们深刻意识到当时人民受到的苦难。我们虽身处光明,却不能忘记审视着黑暗要相信正义,相信真理,相信自己。

三个必胜特别展区位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附近,通过游览,他们知道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进一步理解了,对于非正义的战争一定要采取抗争的手段,最终和平的曙光一定会照耀在这大地上。

最后一站是总统府,它是民国政府的办公地点。我们陆续参观了煦园、行政院办公厅、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孙中山起居室、总统府会客室、政务局大楼、“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等地方,那大气的建筑,无不体现着历史的痕迹。让大家对民国时期以及太平天国时的了解又进一步加深了。令队员们感触最深桌子上的日历,日期1949423日,那是渡江战役胜利的那一天。


至此,该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就结束了,其中有艰难的奔波,有快乐的欢声笑语。该团队通过这样的一次社会实践,寻找了先烈的足迹,更好的感悟了先烈的精神。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这也是此次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会应更加努力学习,早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团队名称:百年辉煌不忘先烈实践团队

团队联系人:王洪博

联系方式:QQ851285707

撰稿人:王洪博

图片提供:王洪博

审核通讯员:杨承昀

科协审核人:王家伟帝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