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红色方舟”团队——游“换了人间”纪念厅7月14日

时间:2021-07-1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25

春风浩荡,“换了人间”

——游“换了人间”纪念厅

714日,“红色方舟”团队来到“换了人间”主题纪念场厅。该场厅主要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年代的展览品。面对场厅展出的包括军刀步枪在内形形色色的”万国牌“装备,队员们认真观摩。这些曾由红军,八路军,东北抗联及解放军战士等使用过的物品让大家体会着那份历史战争的厚重......

尤其是那一枚枚小小的却又带着沉重气息的战功勋章,让队员们热血澎湃。张芯杰同学更是萌生了投身军旅为国效力的想法。

队员们深切感受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胜利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手足协力,更离不开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努力。

让队员们印象深刻的是一幅壁画。这幅以”朱毛红军会师井冈山“为主题的壁画横亘整个长廊。举目望去,壁画气势恢宏,其中仿佛夹杂着历史的呐喊声。队员们在惊叹于壁画高超技艺的同时,壁画中同志们团结一致的气势,坚定的神情与充满压迫力的肢体动作令人身临其境,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的不易。

最后,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一段开国大典的彩色录像。1949101日,毛主席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顿时,广场上欢声雷动,群情激昂。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新中国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中国首次盛大的阅兵式上,受阅的解放军战士目光坚定,杀气腾腾。队员们不禁攥紧了拳头,不由自主地举起手机为初生的共和国拍照,心中暗暗起誓:定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深感前辈们勇于开创新天地的不易。只有心中有信仰,手中有力量才能将人民从桎梏中解脱出来。无数先驱选择并接受了马克思主义,让中华大地换了人间。经过28年不懈奋斗,那一片赤旗的天下终于来临了。习近平主席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立志继承先辈红色基因,擎举民族复兴重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团队名称:红色方舟

团队联系人:龙为杰

联系方式:qq2531235342

撰稿人:阚越龙为杰

图片提供:龙为杰黄刘

审核通讯员:黄良玮

科协审核人:李振昭葛军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