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1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05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抗日精神,牢记党员使命,继续砥砺前行,6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退休支部党员14人赴吴中区光福镇,参观了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时光追溯到1944年,长期在太湖冲山岛上坚持游击战的55名新四军太湖游击队队员,被300余日伪军包围。敌人企图一举扑灭太湖地区的抗日力量。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新四军太湖游击队依靠当地百姓的全力协助,20天后得以脱险,这就是有名的“冲山突围”。为纪念突围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苏州市建设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使之成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纪念馆前,退休党员们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励志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珍惜今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下午,退休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首先,支部书记潘瑞华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2016-2019年工作报告,并宣读了本次换届选举的办法。经支委会前期酝酿,退休支部委员会拟3人组成,其中,书记一人,副书记一人。拟提名委员会候选人4

。经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由张茂青、王富东、苏桂生三位同志组成退休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

张茂青、王富东、苏桂生老师表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习,强化服务,听取建议,接受监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