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办苏州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7-1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2930

2021年7月10日下午,苏州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办,国内有关高校及电气领域相关的8位专家学者,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教务部部长方亮,我院党政班子领导和自动化工程系部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孙立宁教授主持。

姚建林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苏州大学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并积极出台相关政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的优势工科专业之一,也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近几年在人才培养、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对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他也要求我院相关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要认真汇报专业情况,积极听取、研究专家意见,认真准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会上,我院自动化工程系主任余雷教授做了专业建设汇报。他从专业基本情况与基础、专业培养方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问题与思考等多个维度,介绍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规划与取得的系列成果。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发展方案、专业培养方案等工作积极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并围绕专业特色、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核心骨干课程、实验条件建设、师资队伍、毕业生核心技能、校企合作等关键问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

教务部方亮部长在发言中指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第三个通过国家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的工科专业,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希望机电学院继续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扎实做好顶层设计,联动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姚建林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充分听取此次研讨会上专家和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瞄准关键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工作,为苏州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研讨会上校内外专家热烈讨论、积极献计献策,为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及经验,是持续推动我院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今后,我们仍将不断捕捉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继续加大投入、注重教师培训、不断创建和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能适应时代需要、具有良好技能素养的苏大学子而努力奋斗。

会后,全体与会成员参观了我校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进一步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