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廉洁警示受教育 砥砺奋进正当时——我院党委组织参观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1-06-2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748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6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赴苏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活动。

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厅,我院党员师生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视频,随后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展厅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厅过实物展出、影片播放、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市近年来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此外,还有扪心自问廊、信仰空间等展厅,通过丰富多媒体视听语言全方位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与要求,并以违法乱纪党员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上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参观过程中,党员师生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反腐态势、典型案例的介绍。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在场党员真切感受一场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警醒洗礼,鞭策自己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随后,刘鲁庆书记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故事微党课,生动讲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革命故事,传递英雄先辈勇担革命使命的大局与担当,让现场师生从鲜活的党史故事中深刻领会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精神内涵——听党指挥、勇担大责、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要求党员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实际出发,勇于探索,积极担当,努力作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纪检委员姚建萍也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党员学生们送上寄语,告诫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党员初心,克服贪婪心、失衡心、从众心、侥幸心、虚荣心、对抗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幸福账、自由账、感情账、健康账,做一名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参观结束后,我院党委为在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送上党员纪念卡,殷殷叮嘱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在气势恢宏的中国革命历史壁画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委书记刘鲁庆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牢记为民宗旨,坚定廉洁自律信心,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