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会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匠心筑梦”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3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645

2019519日晚上,“不忘初心,匠心筑梦”演讲比赛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教学楼1a212圆满结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位选手晋级决赛,在“巅峰之夜”的舞台上敞开心扉,抒发新时代青年的澎湃心声。

本次演讲比赛决赛共有三个回合——主题演讲、随机演讲和巅峰对决。在第一回合中,选手们根据赛前抽到的主题完成三分钟的演讲。活动准备方给出的主题贴近生活,讨论热度很高,比如“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沟通,可以创造价值”等。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理解,或是旁征博引,逻辑缜密,或是以生活见闻为例,抒发情怀,真知灼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思。最后,评委就“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演讲效果”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最终决出四强挺进第二回合的比赛。


第二回合是随机演讲,选手当场抽取演讲主题,有十分钟的准备时间,根据抽签顺序进行演讲。本轮给的关键词作为时事热点,更加具有社会时效性,在网络上也极具争议,如“佛系”“杠精”等的定性辨析。通过生活中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讨论,选手们对这些词汇都有着自己深切的心得体会,并对其背后存在的社会背景和价值体系见地不浅,得以在这短短几分钟内,他们都以自身富有情绪感染力和逻辑表达力的语言给台下的评委观众带来崭新的思考和感悟。

在最后一个回合——巅峰对决,所有选手将围绕五四精神展开演讲。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追忆百年前的这场运动,再放眼中国当下以及未来的发展,每个人在自己心中有对五四精神的独到理解。选手们站在舞台上情绪高昂,慷慨激昂地阐述五四精神,抒发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他们高昂的热情、深刻的见解,辅以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将现场气氛炒得火热。评委观众们也沉浸在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中,情不自禁的为他们献上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严格的评比,最终黄升睿同学出重围摘得桂冠,林瑶同学获得第二名,周子达同学获得第三名,学习部部长李政为他们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让我们为所有的演讲者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与我们分享不一样的思想,引导我们对五四精神进行深度的思考,也点燃了我们熊熊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