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2019年上半年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5-2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89

为让广大同学们深刻了解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体会生命的可贵,2019年5月24日,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同苏州市中心血站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学生食堂二楼开展了以“点滴温暖,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当天天气晴好,微风拂过每个前来献血志愿者微笑的脸庞,因为他们深知,不久的将来,这些血液将会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鉴于前几学期献血拥挤的问题,本次献血活动采取了分流的措施,我们让下午有课的同学中午吃完饭来到食堂二楼进行献血,下午没课的同学在1:30之后来献血处献血,以保障每一位想要献血的同学可以献血成功。



此次献血活动招募了六位志愿者,分别负责献血现场的秩序,指导献血同学填写体检信息,献血后登记以及发放电解质饮品。11:00左右血站人员到来后志愿者们开始布置现场,等待献血者的到来。由于前期充分的准备,此次献血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中午下课后便陆续有同学来到献血处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献血信息表,之后在医护人员处进行登记献血信息,测量血压,检测血液情况等。献血过程中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工作,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献血之前给献血同学发放电解质饮品,以便进行献血,缓解献血后可能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献血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献血者发放献血证并配发小礼品和零食。



每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脸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的无私奉献会使更多患者得到救助。在献血结束后医护人员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在四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这次献血活动,志愿者们思虑周到、热情满满。下午3:30左右献血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清理活动现场,收拾残余的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激起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志愿者们还是献血者都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情面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外,本次献血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医护人员和认真值班的志愿者们。希望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给更多的人多一次生命的选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以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