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助力青春梦想 机电学子企业行”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相城区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7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党支部“校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发挥地方资源优势,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增进机电研究生对行业企业的深入了解,1110日,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相城区人社局、工信局、团委的牵头组织下赴苏州海之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方盛车桥(苏州)有限公司开展“助力青春梦想 机电学子企业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研究生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

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苏州海之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化产线车间和研发办公室,并共同观看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苏州海之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精神和人才需求。

随后,党员们前往方盛车桥(苏州)有限公司,对企业柔性生产流水线、智能仓库等车间参观学习,观看企业宣传片并开展座谈会,就技术需求、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座谈交流中,海之博朱经理和方盛车桥梁经理分别对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的历史底蕴与发展概况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并就深化双方校企合作提出了进一步期望。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活动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希望双方携手,聚焦“校企共建促发展”和就业动态,共同为机电学子构筑协同发展平台。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前往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展厅以车联网产业前沿技术应用为重点,以参与、体验、互动性的展品及辅助性展示手段,展现了相城区区域内车联网企业的高端技术和超强实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校企共建促发展”为引领,面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就业服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持续促进教育链、就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研究生和企业搭建桥梁同时,通过走进企业的方式,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企业需求,结合专业知识,了解前沿的就业与行业现状,弥补理论课程中不足的实践部分,引导研究生内化责任担当,强化专业认同,投身行业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