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动态

党建宣传进宿舍 红色航标明方向

时间:2019-05-1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609

党建宣传进宿舍  红色航标明方向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政治思想工作会议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党建宣传进宿舍”主题工作,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引导和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以及良好宿舍文化氛围的建设。

 

党建宣传进宿舍”工作不仅拓展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辐射范围,还着力构建突出价值塑造、强化精准引领、多方协同联动的全过程、全方位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机制。

























 







开展“党建宣传进宿舍”工作,是贯彻执行党员联系群众、党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向,是贯彻执行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创新。实事求是,联系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是党建宣传进宿舍工作开展的生命线。

 

在机电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的统一领导安排下,根据学院学生自身实际情况,结合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引领、文明行为引领等方面,充分发挥学生宿舍党建宣传在思想建设方面、意识形态方面以及文明行为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发挥团员学生以及积极向党组织进步的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帮助广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世界观。“一名团员一面旗帜”,加强自律的个体,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和谐、共融、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自我院“党建宣传进宿舍”主题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日常的党建宣传活动,将学院支部工作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夯实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基础。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团员在服务广大同学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身边的同学同进步、共提高,努力成为文明行为、良好校园风尚的倡导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党建宣传进宿舍”主题工作旨在以学生宿舍为平台,努力打造宿舍红色文化,增强团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经过在实践中的不断自我总结和创新,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正“以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在学生宿舍中生根发芽,让鲜红的党旗在自考学子心中永远飘扬。




                                             供稿人: 陈秀波

                                             审稿人: 陈月梭 李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