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动态

严于律己 不负人生

时间:2019-05-1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59

严于律己  不负人生

                        ——机电工程学院(自考)课堂考勤工作纪实


20195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学生会对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段)一班和18级机械电子工程(本科段)二班进行了课堂突击考勤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孙海鹰副院长及自考学生会主席团、督导部参加了考勤检查工作。



自考学生会督导部先后对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段)一班和18级机械电子工程(本科段)二班点名册与班级实际出勤人数进行核对。孙海鹰副院长也与班级教师沟通交谈,了解课程进度安排、班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等。经检查,两个班级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纪律及课堂学习氛围较好,无明显做与课堂无关行为的现象。


近年来,国家及教育部门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或发出通知,要求高校加强高校教育工作、整顿教学秩序、严抓课堂纪律,不断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

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学生会根据我院实际情况也制定相关课堂考勤制度,对迟到早退、请假手续等作出了一系列说明解释。同时督导部每周不定期不定时对各自考班级进行考勤突击检查,对检查结果实时反馈学院领导。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我院课堂出勤率已取得一定瞩目的成效。



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大学生应严于律己,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学习、自我充实,方能不负人生、不负时代。


                                     文字编辑:陈月梭

                                     图片来源:蒋佳俊 姚天赐

                                     责任编辑:林健荣 李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