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意大利米兰工业设计学院、博洛尼亚大学代表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9-04-3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49

       2019年4月28日,意大利米兰工业设计学院、博洛尼亚大学代表一行访问我校,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泉荣, 秦欧动力科技集团董事长胡云耿陪同访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代表学校接待了客人一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党委书记刘鲁庆等参加会见。

       会谈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举行。周高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意大利是世界顶级汽车技术领航者的汇集地,米兰工业设计学院与博洛尼亚大学在汽车技术开发领域颇有建树。苏州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苏州大学也是具有国际化开放视野的大学。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的建设,希望能与意方高校在新工科教育领域,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米兰工业设计学院校长Antonio Gaetano Fusetti教授表达了对苏州大学校园环境的赞美和对学校热情接待的感谢。他指出,意中两国人民交往深厚绵长,加强全面交流合作是两国领导人的共识,教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国家,苏州具有汽车行业发展的天然沃土,米兰工业设计学院希望凭借在汽车设计领域的优势,谋求与苏州大学开展基于未来汽车设计、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博洛尼亚大学新能源汽车实验室主任Claudio Rossi教授介绍了博洛尼亚大学的基本情况。博洛尼亚大学是世界公认的“大学之母”,地处具有“汽车谷”之称的博洛尼亚,以汽车领域的机电设计、制造、信息化等为优势学科方向。学校高度重视与国际高校及企业间的紧密合作。他称赞苏州大学是面向未来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大学,希望借此机会能在学生交换、学术研究、产业实践等领域深入合作,以期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未来汽车设计与实训中心。

       米兰工业设计学院国际部主任Nicola Crea教授以自己从跨国公司经理到大学教授的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他所致力的将大学联合起来,将教育与实践联合起来的目标和理念。

       周高表示,加快新工科建设是国家的发展战略,更是苏州大学的发展战略,学校将全力支持机电工程学院与意大利友好高校间的交流,开展更加务实、高效、双赢的战略合作,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苏州大学与各友好高校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