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培训

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沙钢钢铁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 “忆峥嵘岁月,讲革命故事”第二次党课培训

时间:2019-04-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53

4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沙钢钢铁学院分党校“第6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培训”在阳澄湖校区交通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授课由苏州市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顾问及苏州大学新四军研究会大组长、华东军大苏州校友联谊会会长、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退休支部副书记施重威老师主讲。本期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培训。机电工程学院陈恺老师主持活动。

讲座伊始,施重威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内容,进一步阐述五四精神传承的重要性。随后,施老师展示一张张老照片:入学、毕业、从军、守卫边疆、解放西洋岛……每一张照片的背后不仅记录了施重威老师的人生故事,更体现了中国过去的峥嵘岁月。施老师讲到,为国家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他深深感到自豪。

施重威老师着重分享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他从教学环境、教学内容两个方面出发,讲述了入学后的艰苦奋斗,传递了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的精神。第二个故事讲述了参与解放西洋岛的经历。行军路上,物资都以肩抬人抗的方式前行,面对福建的丘陵地形,许多士兵出现摔伤、中暑、脚跛等情况,但在如此恶劣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依然按时到达目的地并完成任务。在解放西洋岛的战斗中,士兵们以小木船入海,不怕困难,不惧生死,最终一鼓作气解放了西洋岛。

最后,施重威老师以自己教导的两位学生为例,指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祝愿所有学子开拓进取,学业有成。希望每个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勇敢地走在时代的前面,做一个奋进者,做一个开拓者,做一个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