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青年志愿者

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家电义修

时间:2019-04-0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25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推进我校“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服务性活动,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民族精神。3月23日上午10点,我院家电维修部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科协创新实践部利用周末时间在阳澄湖校区食堂南广场开展了“把真情服务献给他人,把技术快乐留给自己”为宗旨的义务维修活动。

        3月20日中午由科协创新实践部在食堂南广场摆摊进行提前宣传,并初步收集需要维修的电器。

        3月10点半左右,校区的同学们在得知学生社团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后,纷纷把家中需要维修的电器交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热情的接过电器,就马上动手维修起来,并耐心的为大家讲解。

        考虑到宿舍阿姨要值守岗位,不便将电器送到维修点,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到各个宿舍楼询问并收集需要维修的电器,电器被修理好后再将电器送回。

        志愿者队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同学们的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前来维修的学生络绎不绝,活动共收取维修电器10余件,同学们接收到需要维修的家电主要有:电吹风,电风扇,台灯,排插,平板电脑等。本次活动有序进行:同学们送来的电器由专门登记人员登记电器名称、哪里坏,联系人及其电话,再由维修员进行检测维修,最后将维修效果登记反馈给师生,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的精神,争取为老师和同学修好更多电器,为他们带来更多方便。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老师和同学免费维修了各种电器,而且还增进了社团成员之间的友谊,增加社团及组织间的联系,同时提高了各成员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