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2-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845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苏州大学“莙政基金”项目的通知

 

教字〔2019〕24号

各学院(部):

根据《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管理条例(2018年修订)》(苏大教〔2018〕121号)文件精神,学校经研究决定,启动2019年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申报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当年综合测评在班级前30%,无不及格科目;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优秀,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

(二)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凡能在毕业前正常结项的,均可申请“?政基金”项目。

二、项目申报

(一)项目选题

1.从我校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教学中延伸出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课题;

2.我校教师科研项目中的可由学生独立开展研究的子课题;

3.企事业单位在实际生产、经营管理中延伸的课题;

4.由学生自主寻找的课题;

5.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政学者”研修项目等项目研究延伸出的具有研究价值的新课题;

6.课题难易度应适合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能独立完成为宜;其工作量应能够利用执行时限内的课余时间(包括寒暑假期)完成。

(二)指导教师

每个项目均须配备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主要负责指导学生进行项目管理和研究,监督项目的实施。每位指导教师不能同时指导两个项目。

(三)执行要求

“?政基金”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个月。各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进行中期检查、提交中期检查报告。项目申报者要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项目研究期满,学校将组织项目答辩。

三、申报安排

(一)各学院(部)申报额度指标请见附件1。

(二)3月11日(周一)前,申报者所在学院(部)需提交以下材料:

1.《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汇总表》(附件3)、两位导师(其中一位必须是指导教师)推荐信和相关证书复印件等书面材料一式一份。

2.上述材料的电子文档,其中《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文件名格式为:学院(部)-学生姓名。

(三)3月底,学校组织评选2019年苏州大学“?政基金”项目40个,其中女生立项比例不低于50%。项目研修经费为5000元。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研修经费自筹。

(四)4月初,对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及发文。

四、其他事项

(一)学校鼓励学生申报跨学科和交叉学科项目。

(二)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基金”等项目的学生,不得申报“?政基金”项目。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凌云楼504室)联系。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67166229,E-mail: suzhouyi@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各学院(部)申报_政基金项目限额一览表.xls

附件2:苏州大学“_政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苏州大学“_政基金”项目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