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时间:2019-02-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46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夯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加强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于2019年1月8日下午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党委副书记赵峰、党委委员沈爱军、陈良、全体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鲁庆书记主持。

 

        11名支部书记分别从2018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平台维护、党员考察发展等情况。存在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教工党员在支部活动中的参与度不高,积极性不明显;研究生党员分别居住在阳澄湖校区和北校区,路途遥远、往返不便导致党员之间彼此交流和见面不频繁,支部活动质量不高;本科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针对以上问题,各支部都深入思考并提出创新举措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就每一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的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党建常规工作,注重狠抓落实,提升党建水平,从优化党组织建设上下真功夫,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调动党员热情与积极性,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刘鲁庆书记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关键词,“全面”即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个领域一起抓;“从严”即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在思想上严起来,在制度上严起来,在惩处上严起来;“治党”即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坚决“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帮带和引领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