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9-01-1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09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来到机电工程学院为学院党员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200余人到场聆听。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主持。

       周高总会计师紧密结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实际,以“立德树人,文化自信,创新驱动”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十三段文字包罗万象,面面俱到。立德树人是根本,文化自信是灵魂,创新驱动是源泉。周总会计师指出,习总书记敏锐地看到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在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的背景下,希望党员们能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学习哲学,增进修养以立德;二要学习历史,开阔胸襟以养气;三要学习文学,陶冶情操以益智;四要学习法律,培养公心以明理。

       周总会计师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这是一个创举,是在向大众普及、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文化的重要性认识是前所未有的,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是因为现实有需要,心中有底气,当下有问题。国学大师季羡林曾说过,优秀传统就是民族精神,就是爱国、有骨气。

        周总会计师最后强调,习总书记说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没有止境,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都应该当好创新驱动的主力军,广大青年更应该成为创新驱动促发展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周总会计师在报告中博古论今、引经据典,语言诙谐幽默、自然洒脱,会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他高屋建瓴的思想、激荡人心的论调和始终为苏大师生着想的心态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袁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新工科发展,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学习宣传。学院全体师生要共同奋进,为学院快速转型发展、为学校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是学院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的内容之一,也是学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院办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