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校培训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合作举办 “共建互学促发展——走近智能制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1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9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方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4月17日来到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同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合作开展“共建互学促发展——走近智能制造”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做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的展示,详细地向在座的党员们讲解了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任务以及其“三步走”战略的深刻内涵,智能制造是一门涉及人工智能、机械、控制及工业工程的交叉学科。此次交流使两院学生党员对智能制造与新工科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党员们就展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自己积极投身“中国制造2025”伟大战略实践的坚定决心。

随后,我院学生党员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管院学生党员在大家的带领下,参观了数个我院的实验室,参观内容涉及多个领域。

在自动控制电源实验室,管院学生党员简单学习了电路板焊接的基本原理和操作过程,近距离观察了无人航拍机的基础模型。在开发创新实验室,同学们观看了精彩的机器人舞蹈表演,了解了3D打印技术以及激光扫描切割技术。部分同学兴致勃勃地尝试亲手遥控机器人进行抓取小球等操作,充分体会到智能创造的乐趣与魅力。在机械液态金属实验室,管院学生党员在我院同学们的指导下完成液态金属小实验,零距离接触了科技型新材料,整个实验过程趣味横生。一系列的参观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于个人发展和国家强大的重要意义。

实验室参观与体验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漫步参观阳澄湖校区,并合影留念。

本次“两湖联谊”走近智能制造主题党日活动,以我院新申报获批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为契机,是一场跨学院、跨校区、跨专业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新模式下的主题党日活动的有益尝试。活动让两院学生党员领略到新工科的魅力,在创新发展之路上,两院学生党员们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下好创新的“先手棋”,跑出创新的“加速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和才干,期待下次美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