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以史溯发展,明志促前行——机电工程学院院史院情宣讲暨学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2-10-0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62

10月5日(星期三)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史院情宣讲暨学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原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自动化系主任、院工会主席,现苏州高博职业学院特聘教授、苏州大学第十二届督导委员会理工组组长、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茂青教授应邀宣讲,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3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张茂青教授着重从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以现阶段学院的总体情况为切入点,通过展示本科生教学情境与研究生科研成果,勉励所有的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要敢于攀登科学的高峰,通过不断的努力突破自己。

     随后,张茂青教授以2008级本科电气4班为例子,向同学们播放了教学实验视频并嘱咐:“同学们工科学生离不开实验,但做实验时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以保证安全为第一要义。”接下来,张茂青教授又分享2005级研究生的执教经历,以贴片机控制系统设计与控制软件的开发以及96式主战坦克发动机辅助启动系统研制为主要切入点,鼓励研究生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同时,在科研之余要注重身体健康,多参加文体活动,遵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嘱托——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张茂青教授热切地与同学们进行学业发展交流,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同学们,期待和同学们进行深度的线下互动。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院史院情宣讲暨学业生涯规划教育不仅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门课程,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助于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又能进一步明确科研与学习目标。张茂青教授嘱咐新同学“要时刻牢记我们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是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对新一代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和热切期望。相信机电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在关工委老同志不懈努力下,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