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师生参观苏大馆藏红色文献展

时间:2021-05-2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45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20日下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一行来到苏大本部图书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馆藏红色文献展,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副书记袁红、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等出席活动。

走进本部图书馆的馆藏红色文献展厅,讲解员向现场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入党誓词的演变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坚定承诺。除了入党誓词,现场还展出260余册从建党初期至今的各类红色文献,包括13种馆藏党报,31种精选党刊,通过这些跨越时代的珍贵红色文献,向新一代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

在馆藏红色文献展上,师生们怀着敬仰与感动细细浏览每一份文献,从多版本《共产党宣言》到《毛泽东选集》(1945年版),从《热血日报》(1925年刊)到第一个中译本《资本论》(1930年版)。这一本本党刊、一份份党报书写了无数革命先辈创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奋斗精神,传递了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铺就光明大道的英勇事迹,诉说着革命先烈们敢于牺牲、不畏艰难的奉献精神。

参展师生们看到这些跨越历史长河的红色文献,仿佛置身于那段奋斗不息的峥嵘岁月,无不感慨能亲眼看到这些文献是非常难得的机会,通过文献体悟了其背后所承载的历史意义。院党委书记刘鲁庆观展后表示,要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把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不断传承下去,激励党员们奋进自强,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馆藏红色文献展,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和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真实历史,进一步激励党员在重温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姿态自强奋斗,用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