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筑爱国魂,逐青春梦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国旗传递活动

时间:2022-10-0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97

筑爱国魂,逐青春梦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国旗传递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厚植学生爱国爱校情怀,激励学生担当时代责任,我院于10月1日在阳澄湖校区运动场举办国旗传递系列活动。

        2022级本科生代表徐昕做了题为《肩爱国之使命,于机电拼青春》的国旗下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表达自己将积极争先、勇于自我磨砺、将“小我”紧跟“大我”;他结合自身智能制造专业前沿发展状况,表达了作为表达了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名苏大机电人的科技强国梦、创新强国梦。

国旗徐徐展开,近百名学生托举着国旗,逐渐向后传递,同学们用手托举、传递,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感受时代的力量。在国旗传递的同时,同学们高声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学生们心中高高飘扬。

国旗两侧由机电学生拼成的字母“J”和“D”,是机电的缩写。传递着学生作为一名苏大人、机电人的职责和担当。青年一代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昂扬斗志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作为2022级本科生新生引航教育的一部分,旨在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爱院情怀,以实践感悟的形式引导大一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学生感想:

时光荏苒,忽而今秋,秋风携着二十大召开的喜讯与我们撞个满怀。回望百年征途,我们走过动荡,也迎来过希望,经历过风雨,也迎来过曙光。值此佳际, 让我们沐浴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俯拾着红星抛洒的光芒,跟着党,向着光,一起向未来!

—2022级智能制造2班王妙渝


蓝天白云下,迎着初生的朝阳,我们参加了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国旗传递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懂得祖国的富强和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更让我们明确了作为苏州大学一名新生的目标和方向。肩负时代使命,成为国之栋梁!

—2022级智能制造1班钱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