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大会

时间:2020-07-0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45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2020年7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阳澄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特邀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何峰部长以《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为题,做了一场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重要文件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并通过36个具体详实的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案例,生动阐释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还介绍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在文化育德、榜样树德,规则立德等方面所做的一些具体工作,号召每一位老师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为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使命,专题报告结束后,学院还为上一年度退休的尤凤翔、盛小明和石世宏老师举办了荣休仪式,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发表了荣休感言,一致表示退休后将做到“退而不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学院未来事业的发展。孙立宁院长向荣休教职工送上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为到场的石世宏老师专门送上了鲜花。

 刘鲁庆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为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以德育人的同时要以更高的道德和素质标准要求自己,既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传授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做到手里有标准、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爱意。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上,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的形成,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任务中去,坚持教育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

 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120周年校庆之年,学院将以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继续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树立标准,明确底线,以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培养和事业发展,围绕“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