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时间:2020-06-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81

 6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典礼在阳澄湖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在校生代表,2020届毕业生出席典礼。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主持。

 “我还是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由在校同学们为毕业季真情献唱的《少年》快闪视频,把在场的毕业生带回到那段最美的校园时光。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出席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孙立宁院长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面临即将到来新的环境与挑战,孙院长嘱托同学们需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适应环境变化要求,为再创佳绩打好基础。他希冀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用青春的激情,理性的追求和踏实的作风,成就人生新的辉煌。

 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主任黄俊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同学们表达毕业祝贺的同时,也寄语全体毕业生顺利起航、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毕业生代表李飞宇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恩师们的感恩之情,面对未来,将怀揣满腔的热情和最初的梦想,脚踏实地,继续拼搏。在校生代表郭安齐向2020届毕业生表达了祝贺之情,祝愿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更加辉煌的人生华章。

 刘鲁庆书记宣读了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名单,并勉励他们不断奋进,在未来的学业和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随后的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上,毕业生8人一组依次登台,迎接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主礼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全体毕业生观看视频《我的青春不毕业》,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回忆,学院老师真诚的祝福,同学们对彼此未来的约定……令人动容,让人怀念。仪式最后,毕业生和学院互换了纪念礼物。

 毕业典礼前,我院在行政楼210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恳谈会。

 会上,参加座谈的六名本科生、四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感悟,分享了学校、学院带给自己的影响和改变,感谢一直以来师长们对自己的帮助,从基础设施、课程建设、校园文化、科研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院发展提出诚恳的建议,并祝愿学院、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在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学院领导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对大家提出的恳切建议表示感谢。随后,学院领导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分别进行回应,希望即将进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主人翁意识,以崭新的姿态去面对工作、应对困难,学院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大学四年,经历了人生最宝贵最美好的时光,饱含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朋友们的真心陪伴和自身的成长和付出。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路上砥砺前行,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