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成长陪伴计划之学长学姐找工作经验分享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1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62

为让我院学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知晓就业条件及流程,我院于202065日晚七点成功举办成长陪伴计划之学长学姐找工作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由2016级电气专业的赵颖学姐担任主讲人,向我们分享她于去年年底考入国网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验。赵颖学姐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曾加入学生会、家电维修部,同时拥有丰富的实习经历。在这次经验分享会中,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向我们介绍找工作的各个流程。



必须要准备好的材料有简历(中英文)、自我陈述、自我介绍、成绩单、成绩证明、实习证明,可以根据不同企业对招生者的能力要求适当调整自己的简历。流程主要有六步,分别为搜集企业资料、准备简历、投放简历、准备考试、企业面试、信件确认,静待企业系统发出录取通知即可,求职流程结束。


此外,学姐特别提醒,不同企业对求职者能力要求不同,要根据企业的具体要求提高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企业简历的停投时间也各不相同,可以通过校内招聘会或企业招聘网时时关注相关信息。

最后,讲座进入了交流讨论环节,赵颖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考研与工作的抉择、实习选择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也教授了许多面试小技巧。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通过本次讲座,机电学子们对于找工作以及面试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也清晰了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可以吸取经验,获得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