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会

成长陪伴计划之出国研修申请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1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51

为使我院学生更加了解出国研修的基本要求以及申请流程,我院于202067日晚七点举办成长陪伴计划之出国研修申请经验分享会。

本次讲座由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的李飞宇学长和一位已经在外留学的杨文杰学姐主讲。在校期间,李飞宇学长曾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16级电气班团支部团支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辩论队队长,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专业学习上,学长以3.8的绩点排名专业第四,学习能力超群;参加过学校第20批重点科研项目、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若干。同时他还具有丰富的实习与社会工作经验,现是大四准毕业生,准备出国深造。



首先,李飞宇学长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大四毕业后的选择——新加坡国立大学的“3+1+1”项目,并且给出了他最终选择这个项目的心路历程。慎重考虑了保研、考研、工作,留学,分析了我院电气保研前景不理想、风险大;考研竞争大、本科生毕业难以有好工作等等现状,结合311项目中,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在世界排行较高,国内认可度高、在一般的留学目标国家中,新加坡生活环境与国内差异较小,留学费用适中、自己申请没有把握,参加“3+1+1”项目既免除了申请的繁琐过程,还可以提前体验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等等优势,决定参加311项目,留学。




接着学长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311计划的3个“1”:结交更多优秀的新朋友,赴新生活不再孤单、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提前适应英语环境和教学方式、优渥的学习资源和导师指导。

杨文杰学姐则是给我们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生活环境、课程模式等等,并且就申请国大硕士的时间规划、流程及成功率等等也做了详细解读。

在最后,李飞宇学长和杨文杰学姐则是在线回答了同学们的很多对出国留学的疑惑、给出了出国留学的准备和申请的建议。

通过本次线上出国留学交流会,我相信机电学子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更加适合自己的、更有效的方法、汲取前辈经验,更好地深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