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成长陪伴计划"之出国研修申请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0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01

成长陪伴计划之出国研修申请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使我院学生更加了解出国研修的基本要求以及申请流程,我院于202062日晚七点举办成长陪伴计划之出国研修申请经验分享会。

本次讲座由2016级工业工程专业的卢翔倩学姐主讲在校期间,她曾获得苏州大学“三好学生”、苏州大学“十佳魅力团支书”、苏州大学“十佳志愿者”、苏州大学“美德学生”等荣誉称号,同时还具有丰富的实习与社会工作经验,大利亚国立大学读研。

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时间管理者?这是卢翔倩学姐会议开始时向大家提出的问题,借此她向大家介绍了出国读研交流的时间规划。首先,雅思托福有效期两年,而GRE有效期5年。若去美国,则建议先考GRE;若去英国、澳洲,可以先考雅思。她举例说明:我们可以大一、大二考出语言成绩,大三假期或学期交流并实习,大四开始申请。采取这样的流程可以有效规避延长学年的风险。

接下来,卢翔倩学姐从语言考试、院校侧重点、申请材料、签证、文化氛围以及学制方面具体分析了三个国家留学申请的区别,在选择留学国家的问题上给大家提出建议。

随后卢翔倩学姐就院校、专业的选择提出以下建议:学会巧用中介,通过专业的中介介绍,广泛了解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优劣所在。明晰未来规划,考虑自身的发展方向、是否读博、是否回国等因素选取院校及专业。

在出国研修申请的过程中,文书起着关键的作用,卢翔倩学姐提醒我们选择合适的中介签约面谈,与中介合作完成文书的撰写与润色,并且她还提醒我们写文书切忌公式化。

此外,卢翔倩学姐在备考雅思托福以及GREGMAT的选择方面也分享了她的个人经验,使大家能够大大提高备考效率。对留学方面的相关误区以及同学们的问题,学姐也结合自身的研修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机电学子们对于出国研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知晓自己应当如何准备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可以汲取经验,顺利出国留学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