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协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科协

科研路上,携手共进——机电工程学院挑战杯优秀团队科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06-0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69

 

为更好助力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科研工作开展,2020524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科协承办的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计划课程——科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了苏州大学第二十届挑战杯优秀项目团队成员张奎、沈文杰、施世豪和费世杰四位同学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疫情之下,本次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以在线直播形式开展,让同学们在家、在宿舍也可以同嘉宾交流互动。


挑战杯校级特等奖团队项目负责人张奎首先介绍了自己项目的相关内容,结合图片和小视频,使同学们对科研有更形象的认识;最后,对于大一同学“何时参与科研比较合适”的提问,张奎建议在能兼顾学业的情况下,可以尽早参与科研,加深对科研的了解。



挑战杯校级一等奖团队项目负责人沈文杰从项目内容和文献查阅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通过具体示例向同学们展示如何获得自己想要的文献资料。



挑战杯校级一等奖团队成员施世豪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做科研的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多与组员、学长或老师沟通交流。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表示希望能推荐材料排版编辑的工具,施世豪为同学详细列出了一些便捷好用的软件工具。        


 


挑战杯校级一等奖团队项目负责人费世杰着重介绍了团队内如何合理分工合作,强调要根据组员能力、合理任务分配,以身作则,推进项目进度,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本次活动使用pu平台进行签到,共87人参加活动。通过挑战杯优秀团队成员的精彩分享和与其的交流互动,同学们从中对科研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得到了实用的技巧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更好迎接未来的科研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