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助力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

时间:2020-05-2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996

 为提升高端装备产业链,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圈,2020年5月18日,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智能装备分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该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做出积极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教授做了《智能制造及3D打印》主旨演讲;中广核集团公司(深圳)副总工程师陈健做了《高端智能装备在核能方面的应用》专题演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楼佩煌教授分享了《智能装备与系统》方面的知识。院长孙立宁及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党员教师与演讲嘉宾就苏州大学新工科及智能制造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我校新工科和智能制造专业今后建设方向和思路提供了重要参考。

 为配合本次苏州产业链全球合作云对接活动,学院智能制造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传洋,副主任杨宏兵等党员教师全程参与了智能制造装备论坛的筹划、嘉宾邀请以及会议布置等各个环节,为苏州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等协办,意在创新落实苏州“开放再出发”重大部署,从产业链领域系统布局苏州开放新格局,为全市制造业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国内外市场信息,助力企业持续完善优化供应链,形成一批补链、强链项目,推动产业链水平分工、垂直整合相互促进,提高产业综合配套功能和集聚发展能力,形成互动共进的产业链生态圈,打响“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品牌,提升苏州制造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