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时间:2022-07-2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57


719日上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教黔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遵义会议会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承担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学习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通过陈列馆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实践团队师生参观陈列馆

会址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队齐聚会议厅,组织开展微党课。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实践团队共同学习了“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烈士”的光辉事迹。

在分享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基础,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忘伟大的革命精神,并运用到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解笑表示遵义会议之所以能够成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党在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能够开展面对面的尖锐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反思,在绝境中奋起,在挑战中开拓值得每一位同学深思并学习。实践团队学生毛新元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分享会发言

一座楼,一棵树,一个光辉时刻。实践团队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遵义会议精神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实践团队合影



团队名称:蓝色燃动机——科教黔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团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文杰  13385521128

撰稿人:毛新元

供图者:曾湘黔

指导老师:刘婷玉

审核通讯员:何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