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携手龙头企业助推乡村振兴 ——“科教黔行”团队走进国家龙头企业考察调研

时间:2022-07-1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87

携手龙头企业助推乡村振兴


715日上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蓝色燃动机——科教黔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国家龙头企业——贵州卓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当地现代农业发展。

团队成员在贵州卓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实践团队师生先后参观了卓豪食品生产加工厂和卓豪农业公司总部,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科技成果、发展前景等情况。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在贵州卓豪农业公司建立“科技助农研学基地”。

团队成员参观卓豪食品生产加工厂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解笑和卓豪农业公司副总经理曾紫涵共同为“科技助农研学基地”揭牌。解笑表示,苏州大学将以该基地为依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合作整合更多农业资源,将研学教育作为学院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的新平台,全力将基地打造为集理论宣讲、科技讲堂、科技服务、新品种示范、农业科普于一体的农业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让百姓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农业发展的魅力,共同书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解笑和曾紫涵共同为“科技助农研学基地”揭牌

实践团队师生及卓豪农业公司人员合影



团队名称:蓝色燃动机——科教黔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团队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文杰  13385521128

撰稿人:毛新元

供图者:曾湘黔

指导老师:刘婷玉

审核通讯员:何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