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通知

时间:2020-05-1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5453

2020级机电工程学院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做好苏州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复试笔试内容将通过网络远程复试进行考察,不再单独组织考试。

一、复试平台

我校将采用中国移动苏州大学云考场作为远程复试系统,具体要求请及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yjs.suda.edu.cn/8365/list.htm)

二、资格审查及复试具体安排

1. 复试政策解读会:

5月14日15:00—16:00

复试政策解读会议务必参加,不得缺席!时间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具体安排请考生密切关注QQ群通知,电话及苏大机电工程学院网站通知。

2. 面试:

5月17日8:00—20:00

所有考生提前进入网络平台就位,等待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考前身份核验和考场环境核验。

复试前,请考生准备独立面试环境及保证网络复试条件。在考试当天,小组秘书确认考生资格身份后,邀请考生进行面试。

3.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内容:查验考生证件、审核考生报考条件。达到我院各专业统考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参加复试。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未能通过资格审查者不予复试及录取。

考生须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按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文件首页须做好目录,并命名为“报考专业代码+考号+姓名”,例如:0802+102850211930000+张三。其中(1)-(7)为必需提交的材料。新生入学报到时提交书面版本。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初试《准考证》、毕业证(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学位证书。

(2)报名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或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填写完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和《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按填写说明签字或盖章)

(6)考生本人手持准考证和身份证(人像正面面对镜头)照片1张。

(7)复试费缴费成功页面截图。按照有关规定,复试费为80元/人。考生须在复试前扫描下方二维码缴费。未按时缴费者,不得参加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8)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应届生可以提供初稿)、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能够证明个人能力、成果等的材料。

经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方可进入远程综合面试环节。未能通过资格审查或未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不予面试。未按规定提交材料,或故意隐瞒身份、违反相关规定,或提交虚假材料的,取消复试资格。如录取后发现,则取消入学资格或开除学籍。

综合面试前,考生以网络远程方式再次阅读《苏州大学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苏州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承诺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应试。

三、其他事项

1、所有达到复试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未按规定提交材料或参加面试者按弃权处理。

2、请参加复试考生提前加入QQ群: 1030382971,实名制进群。

3、考生须将资格审查材料的扫描件按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文件首页须做好目录,并于5月14号前将命名为“报考专业代码+考号+姓名”的PDF(例如:0802+102850211930000+张三)发送到指定邮箱jdkybgs@163.com。其中(1)-(7)为必需提交的材料。新生入学报到时提交书面版本。

4、参加远程面试前,考生应根据《2020年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确保相关软硬件符合面试条件,反复检查电子设备网络并确保畅通,关闭任何有可能影响复试全过程的应用程序,合理操作,同时保持紧急联系手机通话畅通。

联系电话:0512-69591643,机电工程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监督电话:0512-65790192;

监督邮箱:sudajdjd@suda.edu.cn。

特此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二日

复试名单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