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会

“春教万物,雨润生机” —— 教育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5-0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78

春教万物,雨润生机

——教育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045日下午,“教育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线上举办。此次交流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及教育学院学生会共计86人参与,进行了一场别样生动的思维碰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郭安齐,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钟思雨及各部部长均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教育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顾茜对本次交流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交流旨在通过学生会院际交流,形成体系开放,渠道互通,选择多样的人才培养体制,同时也是学院之间相互学习的重要渠道。


首先,参加交流会的所有同学一起参加了“故事接龙”的破冰小游戏,通过这个简单友好的游戏,两院原本并不熟悉的同学们之间有了一定的了解,彼此间稍显僵硬的气氛也得到了很好的缓解。


随后,交流会就进入到了交流学习环节,首先由两院学生会主席郭安齐学长以及钟思雨学姐轮流为大家进行了分享,以各自学院的学生会为主题,分享了学生会内部的职能分工,发展经验,内部建设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两位主席的发言将两院温暖而又有序的学生会面貌十分全面的展示给了参与交流会的各位同学,让同学们不仅更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学院学生会的优点,更能够从对方学院找到值得学习的地方。


两院学生会共计12名各部部长针对自己在学生会学习工作的这一年多以来的成长经历进行分享,并对对方学院提出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解答。在这个环节中,特别是参与交流会的各位大二同学们,从对方学生会的对接部门发言中详细听取了各个方面的异同点,以便日后扬长避短;在问题解答方面,更是通过思维的碰撞,解决了许多困扰已久的问题。而针对同学们的发言,所有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也积极使用腾讯会议中的聊天功能,帮助同学们解决设备设置问题,并积极的参与实时讨论,将交流学习的氛围提到了最高点。


最后,两学院学生会间相互对接的部门来到了各自提前准备好的QQ群中,对更详细,更具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行了更加彻底的讨论,在这里,有的群组选择打字,有的群组选择连麦,同学们用着各自的方式,进行着火热的讨论,并拿出一些讨论出结果,且具有实际价值的截图与其他参与交流会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使所有参与成员都受益良多。


本次“教育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交流会”至此圆满结束,通过各位学生干部的分享交流,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学生会;通过了解自己所担负的任务,树立了更强的责任心;通过与同学们的热情交流,培养出了更浓厚的同学情谊。相信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同学,会在日后的学生工作中更好的展示自己,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