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聚焦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0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65


为提升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院基层延伸,2020年5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纪检工作会议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专职纪检委员袁洁、党风联络员沈爱军以及全体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洁专员主持。

首先,袁洁委员主持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2020年纪检监督工作要点和党支部履职纪实工作要求,并对今年的支部纪检工作开展指导,要求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刹车”和“闭环”作用,把握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的角色定位,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把监督有效融入基层内部治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其次,会议就党支部建设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调研。所有支部纪检委员就支部建设情况做了交流发言,详细分析了支部人员组成、工作现状以及改进目标,并对学院党建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提出共计14条实质性的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宣传片《初心不改步履不停》,学习了身边先进党支部的典型事迹。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研发并捐赠红十字会的“风神”与“加农炮”消杀机器人已在苏州、武汉、孝感等地区工作2个多月,开展无接触远程遥控消毒杀菌,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宣传片中展示的部分党员有些就是参会在座的纪检委员,他们在自己的科研岗位和工作岗位中默默奉献,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鲁庆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支部纪检委员要在本领高强上下苦功、真抓实干,在务实担当上见行动,廉洁自律,争做思想政治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要在增强自身业务本领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敢于亮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