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缅怀英烈 吾辈自强 ——我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2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4月2日上午,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与团员代表一百余人来到相城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祭奠英烈 吾辈自强”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纪检专员姚建萍等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严整列队,满怀深情,将内心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倾注于歌声之中。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与哀思,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默哀,整个过程庄严肃穆,随后郑重地为烈士献上花圈。

 

院党委书记刘鲁庆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刘书记指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就要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展望未来,牢记使命,就要牢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珍惜当下,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生代表张婉婧、徐心悦、段爽依次献词致敬英烈,立志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正如徐心悦同学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纵使在和平年代,我们也要“在缅怀中唤醒记忆,在表达中传递真情”!学工办主任陶勇为活动作了总结。

 

 

随后,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事迹馆。从一张张老照片与一段段文字中感受跨越时光的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重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深情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烈士们,领悟敢于奉献、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重温英雄事迹,体会先烈们的崇高气节与革命风范,号召全体师生铭记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薪火,继承革命精神,立足百年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