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会

3.15校园维权日—消费维权 与你同在

时间:2020-04-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841

     315日,借着“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协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三一五校园维权日线上活动。

虽然疫情阻碍了同学们的相聚,但我院仍旧通过线上平台(如官方QQ互动。QQ群征集讨论等)、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院内学生进行了细致的消费者维权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学生消费维权知识,培养维权意识,积极响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号召。在校园内加强同学们对消费,维权的重视,提高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以便达到让学生“懂得”消费维权、“学会”消费维权和“敢于”消费维权的目的。助力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和和谐社会。

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提前设计关于上学期权益问题汇总手账并于315当天上传宣传说说上。然后设计关于同学们对于阳澄湖校区权益相关建议的调查问卷,并于当天组织学生进行填写。相关建议收集完后,分类整理,等返校后尽力逐步解决,及时反馈。接着普及权益手册从而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阳澄湖校区的维权措施,增强维权意识。最后还要组织各个班级权益委员观看315直播,切实了解我国对与消费权益的保护和投诉处理,以便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进行消费维权。

此次“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费权益意识和进行消费维权的能力,更是为了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和和谐社会而开展。在全国上下推进“四个全面”之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既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又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一环,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安心、无忧的消费,在校园内进行宣传,有利于促进国家乃至世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使更多的人关注到消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