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会

机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女生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851

随着三月七日女生节的到来,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于2020.02.28-2020.03.08开展女生节系列活动。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活动只能在线上举行,但活动举行得十分圆满成功,广受同学们的响应。

本次女生节总共有四个线上活动。第一个活动是悠然食居,活动要求参赛者将自己平时制作的美食或是家居生活的点点滴滴(比如手工、插画等等)以摄影或视频等形式呈现出来,并附上自己的感想,家中的生活不免乏味与无趣,而分享生活中独属自己的点点滴滴确是一种别样的风趣。作品征集期间,各样美食,可爱的工艺品纷纷以照片的形式发到微信平台,经过激烈的角逐,2号选手肖冉頔摘取桂冠。



第二个活动是三行情书,活动呼吁参赛者对那些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写下三行情诗(语种不限),旨在弘扬讴歌医护人员一心为国的精神,体现苏大学子对疫情、社会的高关注度。优美的语言不分语种,最终,杜汶晓以一手优美的西语荣获一等奖。



第三个活动是我的一个AD朋友,参与的女生提交自己的愿望,然后与男生随机匹配,由男生帮助实现。由于外院大部分是女生,而机电大部分是男生,男女分配得当,活动展开的十分顺利,同时大大促进了机电学院和外院之间的交流发展。




成日闷在家中一定有许多便利的物品让人难以忘怀,第四个活动生活养乐多便是号召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觉得便利或是有助于学习的好物,女生们相互分享,在感到乐趣之中相互学习,共同进取。



本次的女生节,给原本闷在家里的女生们过了一次丰富多彩的节,参与活动的女生们在相互分享之中学到了许多生活窍门,更体会到了乐趣。在女生节活动中不忘给抗疫第一线的人民发去慰问感谢,更是体现了苏大及其学子们对社会的关注,对抗疫胜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