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聚沙成塔、同心战疫” ——机电工程学院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2020-04-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34

寒冬会过去,春天会如约而至。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击战中,为了呼吁我校学生积极投身后方,积极助力宣传保障工作,用行动贡献青春力量,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聚沙成塔、同心战役”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于2020220日正式拉开帷幕。

千灯共燃守一城,华夏齐心摄乾坤。本次活动面向我院全体学生,为每一位心怀祖国的学子提供了表达的平台。为了确保活动成功举办,承办方通过在各班班群中发布通知,制作宣传海报,利用各大媒体平台进行了高效且充足的宣传。在为期8天的宣传活动中,不但为全体学生阐明了活动的各项具体要求与报名方式,也充分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的良好风貌。



在充分整理归纳已提交的文艺作品后,由五位专业评审员对符合要求的文艺作品于31日至32日进行了评选。在评选中,众多积极向上,昂扬激情的作品脱颖而出。它们或是文采飞扬,歌颂战疫中伟大的逆行者们;或是洋洋洒洒,字里行间尽显民族自豪之气;或是精致细腻,短短数言便可温暖人心;或是旁征博引,普及防控措施与健康卫生知识……在全体学子的积极参与下,在众多优美的文艺作品中,展现了我院学子在国难之下的民族自豪感与昂扬的爱国情怀。在评选环节后,将对获奖作品颁发从多奖项,同时颁发院级荣誉奖状。获奖名单于33日前在学院网站及各班班级群以推送发文的形式公式,同时,在38日前,在学院微信qq公众号上同样以推送发文的形式进行线上展示。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简短的一句话,却引起整个和中华民族的共鸣,其中蕴含的深情早已无需多言。一座不垮的大厦,必有坚实栋梁,一个危难的国家,必有扶国脊梁。一个个逆行背影秉着赤诚心,再一次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再次见证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面前,非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我们同国共呼吸,共低砺,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