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召开医工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

时间:2020-03-1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81

2020年3月1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借助网络会议平台召开了医工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抗疫前行共谋发展。会议重点研究部署新医科和新工科建设方案。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与医学部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在医疗机器人、人工器官、放射医疗设备、膝关节置换装置、智慧医疗等方面已开展合作,尤其在骨科机器人、康复机器人、人工心脏等方面已经开展国家级课题的合作研究。

学科交叉融合是高校与学科发展的重要趋势,两院部充分利用苏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共同瞄准未来医学精准和智能的发展方向,抓住苏州市十四五规划要点中关于加强医疗资源建设的机遇,进一步推动医工深度交叉融合,提出建设医工合作大平台和大科学中心想,合作引入政府平台及资源的支持,更广泛、深入的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和全民健康。

会议就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科技活动、政策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成立医工学科交叉融合工作筹备小组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的共识并部署着手制定顶层设计方案,形成明确的建设路线图及时间表,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医工学科交叉融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