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践行志愿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2-06-0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611

202263日上午,根据苏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在阳澄湖校区2B教学楼承担了核酸检测的采样、扫码、核查工作。正值端午,机电工程学院共有5名研究生加入核酸检验志愿者行列,我院党委副书记解笑、朱刚贤老师也作为志愿者一员,共同助力阳澄湖5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倾情守护,同心抗疫,正是所有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无私奉献,才守护了阳澄湖校园的温暖与安宁。

  

图: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阳澄湖核酸检测志愿工作

  

苏州213疫情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靠前指挥,号召广大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宣传发动师生就近就便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在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的身先示范下共有116名师生投入到家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其中钟博文老师多次在相城区元和街道的湖沁社区、黄埭街道的东新社区、元和街道的凌浜社区进行带队指挥、信息采集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王彦旸同学多次参与姑苏区吴门桥街道盘溪第二社区组织的核酸采集工作,担任核酸采集的身份证信息录入工作,每日完成信息录入1200余份。在预毕业学生返校之前,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建校内疫情防控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和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为保证阳澄湖校区核酸检测的稳定有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