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机电工程学院安全演练报道

时间:2017-05-1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732

       根据《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的要求,结合本院计划安排,5月11日,14级部分本科生与15级部分研究生及全体实验教师在实验中心举办了机务楼应急疏散演练。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院成立了以钮秀山与陈再良院长为组长,实验室教师为成员的应急小组,活动前召开应急预案策划、组织、分工会议,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5月24日下午,机械专业的实验教师还组织了小型灭火器材的使用培训,张炜老师详细解说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且对经常使用的空压机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大家一起探讨了突发火灾的处理方法。

      5月中旬以来,一直阴雨不断,给实验室带来新的安全问题,如何做好防雨、防漏、防电工作,实验室老师在5月26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检查,由刘文杰主任亲自带队,对相关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特别是机务楼2楼平台的积水隐患,与学校后勤部门积极沟通,当场解决的疏通问题。

                                                                                                 

                                                                                           (学院实验中心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