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财务处党支部与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共建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661

  2019年11月5日下午,苏州大学财务处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218会议室顺利举行。财务处副处长朱彦,支部副书记王一乐,组织委员李洋,宣传委员孙蕾,纪检委员曹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学工办主任顾正磊,团委副书记陈恺,2018级辅导员吕畅达,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本科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共建与党日活动。活动由袁红主持。

   仪式伊始,朱彦副处长介绍财务处党支部基本情况,提出通过“党员联学、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困难联助”等方式,做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随后,2018级辅导员吕畅达介绍学生第二党支部情况,并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袁红副书记与教师代表、党员代表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袁书记提出,我们的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近年来,阳澄湖校区在交通、食堂、运动场地、宿舍基础设施等诸多方面,均得到很大改善,这离不开学校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学生党员,也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为群众服务的心时刻融入到生活学习中。朱彦副处长谈到,学校是为国家培养英才,校领导非常重视阳澄湖校区,并前来调研多次,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理念。同时,朱彦副处长指出,学生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不仅在学习方面,更多的是各方面综合能力的体现和提升。

 财务处党支部特邀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余悦对在场全体党员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小知识》专题讲座。她从电信诈骗的概念、电信诈骗的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金融诈骗,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财务处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座谈会。根据学生提出的阳澄湖校区水卡充值条件、科研报销等内容,财务处老师们认真进行了情况了解,并一一给予回应。座谈中,李洋等老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同学们较为关心的财务信息,例如苏大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使用,利用线上如何办理相关财务业务等。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是根据《苏州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校职能部门走入基层、了解基层的一大改革和举措。通过联合共建,双方党支部将进一步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下去,实现支部间的共学共建、互促互进,共同为推进苏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校区建设发展做出师生党员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