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动态

唇辅相连,敬老慈穉 ——机电学院自考助学志愿者帮扶活动纪实

时间:2018-12-2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54

        2018年12月1日至9日,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助学学生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双休时间前往吴中区胥口镇合丰村,在苏州七彩阳光健康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指导下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

        在自考助学学生会主席李传涛同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探望孤寡老人,另一组前往低保户家庭做家教辅导。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欣慰,他们渴望温暖和亲情的眼神令大家动容。天气渐渐凉了,老人们腿脚不便,很少到户外活动。趁着天晴,志愿者们推着老人出来走走晒晒太阳,和老人拉拉家常,为老人按摩松松筋骨,缓解老人的疲劳,并且用专用仪器帮老人测血压血糖,告诫老人平时需注意饮食安全。

            

       在朱燕翎、朱宇浩姐弟俩家中,志愿者们根据课本内容、授课进度、家庭作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语数英等科目的知识检查和复习。休息时间,朱燕翎还和志愿者哥哥下五子棋娱乐。

             

             

        12月10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助学学生会于行政楼210室召开志愿者活动总结会,会上同学们就此次志愿者活动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身为新时代、新时期的大学生,关爱老年人、帮扶困难群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助学学生会这次的敬老帮扶志愿者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强化了尊老爱幼的意识,同时在活动中学会关爱他人,懂得了感恩的重要性。身为机电工程学院自考助学的学生将不忘初心,素履以往。

 

 

供稿:陈月梭

审稿:李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