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新媒体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见闻及科研体会交流会

时间:2018-12-1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37

2018年12月5日下午,机电青年大讲堂之“海外面对面”活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见闻及科研体验交流会于行政楼210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陈涛老师为我院有留学新加坡意向的学生分享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访学经验。

陈涛老师从地理位置、经济、环境、学校、饮食、语言等方面具体地为我们介绍了新加坡独特的异国风味。仅近三分之一太湖大小的占地面积,高度发达的经济,学校浓烈的学习氛围,汉语、英语通用的语言环境等等。特别地,陈涛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新加坡教学的日常。在生活中,新加坡学校十分注重学生活动,希望学生积极参加义工、社团活动。在教学上,以纯英文形式教学,课程大多安排在夜晚,学校更希望学生在白天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在科研中,浅于个人专业,更注重最后的完成效果。学生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时间都最大程度地被合理利用。

接着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问了大量关于就业、学习、娱乐、消费等方面的问题。陈涛老师回答到,大多数毕业学生就业于新加坡,少数回到国内一流企业发展。在新加坡,学习压力比较大,但是我们还年轻,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一切。在科研中,学科交叉的现象较国内更加明显,思想火花激烈碰撞,学习氛围十分浓烈。每天的任务都与学习有关,娱乐只是一种放松自我的一种方式。

最后,陈涛老师说到自信、时间、学科交流、自身投入是影响学习最重要的因素。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培养自信,合理运用时间,在立足自身专业的基础上学习课外知识,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