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新媒体中心

“做好职业规划,成就工科精英”职业生涯规划讲坛在阳澄湖校区举行

时间:2018-11-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37

20181128日下午,由苏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大讲堂联合举办的“做好职业规划,成就工科精英”主题职业生涯规划讲坛在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壹思享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吴舒越女士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主持。

吴舒越女士以“做好职业规划,成就工科精英”为主题,分享了自身求职就业与后期创业的人生经历,具体就“职业规划的内容和意义”、“工科生职业规划的特点和方向”、“企业欢迎的工科生”、“工科生如何成就精英之路”以及“实用建议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饱充实的内容讲解,站位高远、案例丰富、精彩实用。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做适当的准备,全面评估自己的发展方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系统的计划。

交流环节中,吴舒越女士就同学们在择业、跨领域管理、工作经验的积累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详细的回答,为同学们排疑解惑。最后,她寄语同学们:“所谓精英,就是比别人想得多一点,做得早一点,未雨绸缪而不是临阵磨枪”。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讲坛,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如何更好、更准确地规划宝贵的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我认知,设定目标,制定行动方案,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完善,提升就业竞争力与综合素质。人生的轮渡已经起航,相信学子们会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职业规划,成长为优秀的工科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