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新媒体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指导讲座

时间:2018-11-1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78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与用人企业双向沟通、提高就业质量,搭建就业桥梁。11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阳澄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5级本科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指导讲座,校招生就业处孙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招生就业处孙磊老师对学校的就业政策和毕业手续流程进行了深入剖析, 为大家普及了《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材料,帮助大家明确相关材料的重要性,清晰地了解签订就业协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人往高处走,解约也会有,解约之后需要换领新的就业协议书以及办理改派手续。孙老师强调毕业生就业应该注意时间节点,拓展就业思路,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随后在劳动合同签订事项中,孙老师从薪酬水平、试用期时间、违约金数额、报到证、更换工作、材料遗失及派遣工作时间安排七个方面进行讲解。老师在耐心讲解,同学们也在仔细聆听。

 

孙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并关注江苏省教育厅91Job智慧就业平台,及时了解相关就业信息并做好就业准备。其次,同学们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资料,补办相关材料可能比较麻烦。找工作是个漫长的过程,机会稍纵即逝,要以积极的心态把握就业动态;同时保持平和的心态,理性择业,减少或尽量避免违约。最后,同学们应从事业长远发展角度选择就业,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最终才能够厚积薄发,脱颖而出。

 

这次本科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指导讲座全面促进了2015级本科毕业生求职的历程,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诸多就业统计数据、就业问题解答等有益信息。帮助毕业生们能够结合自己目前的就业状况以及自身的问题,找到满意的工作。(撰稿人:刘洋)